文青毓.

考研ing,随缘更新啦~

【盗笔bg||星河】第五章

原创女主

灵感来源于最近听的一首歌——星河 歌词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ooc归我——


(五)


等我醒来时已是黑云密布。


身下垫着睡袋,背包也就在不远处放着,我伸手往腰间摸了一下,松了一口气,幸好蛊笛没丢。


坐起身,我看了看四周,张起灵和吴邪在不远处躺着休息,解雨臣和黑瞎子倒是还没睡,在那不知道干什么,不过看黑瞎子脸上那一脸坏笑,我估计不是什么好事。


似乎是看到我醒了,阿宁走过来递给我一个水壶,“休息一下吧,我们明天出发去魔鬼城”


“魔鬼城?”我问道,听到了自己沙哑的声音,连忙打开水壶小口喝着水。


“扎西说的,去了魔鬼城就能找到路了,先休息吧”阿宁点了点头,扭头走了


“哟,小远星”黑瞎子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,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桶米饭递给我“饿了吧,看在咱俩交情上,这饭黑爷我就收你这个数,怎么样?”说着伸手比了个五


“五块啊,成交”我笑着看了他一眼


“五块?!这可是黑爷我亲自下厨!而且还保存了这么久,你摸摸,是不是还是热的”


我伸出手探了一下,果然,也不知道这黑瞎子是怎么弄的,这饭竟还保持着热度


“那还是算了吧,黑爷,你也知道我就是因为没钱才来的,这五十我还真出不起”我一脸为难地看着他,突然感觉有一道目光落在了我身上,不是黑瞎子也不是刚刚就在看这边的解雨臣。


我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四周,没发现什么异常,那道目光也很快离去。


我收了心,继续盯着眼前还在跟我讲价的黑瞎子。


“别呀丫头,要不,要不黑爷给你降降价,三十,就三十,不能再少了啊”黑瞎子比了个三


“算……”


“给她吧,钱我出了”解雨臣在一旁出了声,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红色毛爷爷扔给黑瞎子


“得嘞,丫头收好”黑瞎子把饭往我这一扔,捡起毛爷爷就回了


看着手里的盒饭,我朝解雨臣望去,“花儿爷,其实……”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


“收着吧,毕竟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呢”解雨臣笑着


我想了想,点点头,突然脑袋里就浮现出了张起灵的身影


所以给救命恩人花钱是人的通病吗?


我又看了看不远处重新躺下的解雨臣,在心里点了点头,应该是的。


第二天,魔鬼城外——


“这里可以避风沙,大家分散扎营”阿宁


“哎,花儿爷,你大病初愈,要不要来个扎营服务啊”黑瞎子又开始了


我笑着看着不远处的黑瞎子和解雨臣在那里讨价还价,只觉得现在要是有一捧瓜子就更好了


“她的我也包了”只是这戏怎么还把我带进去了呢


我愣了一下,瞪大眼睛看着解雨臣,“我可以”


我又不是什么都不会,想我好歹也是下了好几次地的好伐,野外什么的真的不在话下!


“哎呦我说小远星,东西给我,你赶紧去歇着吧,我赚钱你躺赢,岂不妙哉”黑瞎子冲我挤了挤眼,笑着将我手里的东西拿走了


我瞪了他一眼,小远星小远星的,我又不小,168的身高在女生中也算高了吧,但是看了看黑瞎子那差不多185左右的身高,我还是将心里的想法咽了下去


看了眼解雨臣,我诚挚地道了声谢


解雨臣笑着,点点头走开了


我在原地站了一会,环顾了一下四周,决定去找黑瞎子看看我的帐篷扎得怎么样了


半路上,我听到了吴邪的喊声“快来,这有个人”


我连忙凑了过去,是阿宁队伍里的人,他竟然还活着,我暗自惊叹了一下,命不错


那人告诉我们老高往魔鬼城里面走了,阿宁决定带人去找


“小哥,黑眼镜,乌老四,远星,你们带人在四周搜索一下,有什么事情用对讲机联系”


“扎西,老贾,阿虎,刀仔,你们跟我走,进魔鬼城找人”阿宁的吩咐


“我不进魔鬼城!”扎西边说便往后退,脸上带着十足的抗拒


恰逢此时,魔鬼城内传来了凄厉的声音,好似有千万人聚在一起嘶吼着,声音及其嘈杂难听


“你们听你们听,我绝对不进去!”扎西惊恐地说


“别怕,这是雅丹地貌的典型特征……”吴邪安慰着


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吴邪在给大家(或许只是扎西)科普着这些东西,不知为什么,我总感觉有莫名的喜感


“好了,就这样,乌老四,这就交给你了”阿宁一锤定音,顺手堵住了打算离开的吴邪“你跟我一起进去”说完,不顾吴邪的反对,拍了拍他的肩就走了


我看着他们一行人进去,转身装了装样子四处转了一圈回来,黑瞎子和张起灵已经架好锅了


“哟,小远星,快来喝点儿热乎的”黑瞎子冲我招了招手,张起灵坐在他旁边盯着对讲机不知道在想什么


我顺势接过黑瞎子递过来的碗,在张起灵旁边坐下


“能听到吗?小哥,我们已经进来了,目前一切都好,不必担心”吴邪的话突然从对讲机中传来


我感受到张起灵的手微微松了一下‘所以是在担心吴邪啊’


“听到吗?小哥?”似乎是没有听到回应,吴邪又喊了一声


我看着无动于衷的张起灵,认命地从他手里拿过对讲机“都听到了吴邪,你们注意安全”


“远星?好,我们会注意的”吴邪


将对讲机扔回了张起灵怀里,我笑着“小哥,给个回应呗”


张起灵微微抬头看了我一眼,又缩回了帽衫里


‘得,这也算是个回应吧’我摇了摇头


“他们还没回来?”解雨臣走过来坐在了我旁边


“是啊,他们确定了信号,找人呢”黑瞎子回应


“魔鬼城这么大,他们也不带一点补给进去”解雨臣皱了皱眉,担心地说


“害,那不叫事儿,他们一发个信号弹,我们照样能找到方位”黑瞎子笑了笑,说着又从背包里拿了个盒饭出来“哎,你们谁来一份啊”


“给我来一份吧”解雨臣


“别介啊老板,你不是不吃青椒吗?赶明儿我给你带个没有青椒的青椒肉丝炒饭啊”黑瞎子挑了挑眉,笑着说


解雨臣沉默,解雨臣表示他不想说话了


“你那还有吗,给我来两份”我趁机插了个嘴,该说不说这饭确实味道不错


“得嘞,小老板发话,那必须得有啊”黑瞎子从包里又掏出一份盒饭递给我,“咳咳,既然小老板大驾光临,那瞎子我必须给你打个折啊,两份米饭就算你五十块钱怎么样,不亏吧”


“哈哈哈哈不亏不亏”我笑着,转身抽了张一百出来,塞到黑瞎子手里,“不用找了,下次我还要”


“好嘞”黑瞎子爽快地答应了


两份盒饭都还是温热的,我再一次感叹黑瞎子能够保温的神奇能力,顺手将一份盒饭塞到了张起灵怀里


现在已经是大下午了,我倒是没见到这人有进食的行为,总不可能是偷偷背着我吃东西了吧?


“小哥吃吧,填填肚子”毕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总不能让他饿死吧,花点钱怎么了


张起灵抬头看着我,面无表情,我仔细地瞧了眼,嗯,大概,可能,好像,也许,有那么一丝的?询问?


我感觉自己发现了真相,朝他狠狠点了点头


张起灵沉默良久,我好像感受到了他内心两个小人的战斗,饶有兴致地盯着他,眼神示意他快点吃,最终还是我取得了胜利哈哈哈哈,张起灵默默打开吃了起来


果然,我这救命恩人还真是


好!乖!啊!


我感叹了一会,打开另一份炒饭吃了起来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